欢迎访问CPEM吉瓦风电网!
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风电产业 > 风电技术
适用15+MW海上风机!这款浮式基础向全尺寸阶段迈进
2022-06-06分类:风电产业 / 风电技术来源:龙船风电网阅读数:( )
【CPEM吉瓦风电网讯】


根据韩国大宇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荷兰Monobase Wind的消息,MSPAR海上浮式风机基础已经通过了模型测试,即将进入原则批准(AIP)和全尺寸原型阶段,计划在2023/2024年推出原型机。


MSPAR浮式基础以1/44比例的模型在法国东南部的Océanide工厂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测试。



开发人员表示,在测试过程中,模型在运输、安装和现场条件下的稳定性和行为结果完全符合行业标准和参数。


2021年12月,两家公司签署了联合技术开发协议,加快了概念开发,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完成基本设计和认证原则,并在未来两年内向市场推出全面的示范产品。


据称,MSPAR基础是半潜式平台和SPAR的结合,该设计是具有“颠覆性”的,可以在水深不超过10-15米的码头进行完整组装,并使用拖船进行拖拽,现场吃水深度为60-70米。


两家公司还表示,MSPAR浮式基础的设计可以实现高效的物流,将最大限度地考虑本土化的制造、安装和维护等因素,尽可能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该浮式基础还能够适应世界上大多数深水地区和海洋环境,能够在水深超过90米、恶劣的海况和气象条件下支持单台装机容量15+MW的海上风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为获得最佳浏览体验,请您使用IE8及IE8内核及以上版本,或谷歌及火狐浏览器浏览本站!
Copyright © 2017 CPEM吉瓦风电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