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CPEM吉瓦风电网!
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风光储氢
风光制氢,马斯克也来凑热闹?
2022-06-13分类:风光储氢 / 风光储氢来源:欧洲海上风电阅读数:( )
【CPEM吉瓦风电网讯】


美国的一家初创企业GHI(Green Hydrogen International)将在得克萨斯州建造全球最大的绿氢项目,计划以60GW的太阳能和风电、盐穴储能系统制造氢气。


项目坐落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Duval,计划年产量超过250万吨,占全球灰色氢气产量的3.5%。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其中一路输出管道通向美墨边境的Corpus Christ和Brownsville,正是马斯克的SpaceX项目基地所在处,而这也是本项目建设的原因之一——利用氢气和二氧化碳结合,制造一种适合SpaceX火箭使用的清洁燃料。为此,SpaceX正在开发新型火箭发动机,此前他们使用的都是基于煤的燃料。


除了航空燃料之外,公司还在研究氢气的其他用途——就近输送到燃气电厂取代天然气、合成氨气并出口到世界各地等。


GHI由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rian Maxwell于2019年创立,首期2GW项目计划于2026年开始运营,同时配有2个盐穴储存压缩氢气。该公司表示,这片盐丘可以容纳50多个储氢盐穴,提供高达6TWh的储能。


在此之前,全球已宣布的最大单体绿色氢气项目是西澳大利亚的西部绿色能源中心(Western Green Energy Hub),该项目由50GW的风电和太阳能供电;而哈萨克斯坦也有一个计划中的45GW绿色氢气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为获得最佳浏览体验,请您使用IE8及IE8内核及以上版本,或谷歌及火狐浏览器浏览本站!
Copyright © 2017 CPEM吉瓦风电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