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CPEM吉瓦风电网!
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风电运维
风机给船充电,“零碳排”运维关键一步!
2022-06-06分类:风电运维 / 风电运维来源:欧洲海上风电阅读数:( )
【CPEM吉瓦风电网讯】


据英国运输部称,全球首个“海上风机-电动船充电系统”将在今年夏末安装在英国Lynn和Inner Dowsing风电场。


这个项目由MJR Power & Automation牵头,ORE Catapult、Xceco、Artemis Technologies和Tidal Transit共同参与,旨在设计、建造和测试一套安装在海上风机上的电动船充电系统。


海上风电场使用化石能源运维船,与海上风电减排的初衷背道而驰,因此,近年来,许多企业和机构都在积极研究电动船替代方案。不过,和电动车一样,电动船的航程是限制其普及的重要原因,特别是现在新建风电场离岸动辄上百公里。扩充电动船的电池容量成本太高,在海上充电就是这个问题的最优解。


本号此前介绍过Oasis Power Buoy的海上系泊式动力浮标充电系统,以及马士基与沃旭合作研发的充电浮标,这两种系统都要借助浮标这一“中间商”。



本次要研发的系统,只需对海上风机进行小范围改造,大部分都利用已有设施,实现船舶的海上充电。当eCTV(electric Crew Transfer Vessel)靠近风机时,电缆盘将充电电缆放低,接入电动船的充电口。



开发团队表示,尽管所使用的都是成熟技术,但要安全可靠地集成为系统,还需要逐项制定工程上可行的实施办法和相应的安全标准。


测试场地Lynn和Inner Dowsing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Lincolnshire海岸外约5公里处,两个项目共布置54台3.6MW风机。



作为清洁海事示范竞赛(CMDC,Clean Maritime Demonstration Competition)的一部分,2021年9月,此项目与其他4个海上风电研究项目共获得由英国运输部和Innovate UK资助的330万英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为获得最佳浏览体验,请您使用IE8及IE8内核及以上版本,或谷歌及火狐浏览器浏览本站!
Copyright © 2017 CPEM吉瓦风电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