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CPEM吉瓦风电网!
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风电运维
水面无人艇助力海上风电勘测和运维进入智能时代
2022-06-13分类:风电运维 / 风电运维来源:欧洲海上风电阅读数:( )
【CPEM吉瓦风电网讯】


比利时海工巨头Jan De Nul(杨德诺)已从海事机器人公司Maritime Robotics订购了一艘水面无人艇(USV),这是该公司在海上无人勘测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该水面无人艇以白鲸命名——Beluga 01,主要是因为利用了白鲸的特性。白鲸发出声波,根据回声定位、识别周围的情况,已完成导航和觅食。



Beluga 01的设计是基于Maritime Robotics的Mariner级USV技术,多年来,该USV技术已证明可在恶劣条件下采集数据和航行。Beluga 01能够在5级海况(浪高2.5~4米)下运行,在最高7级海况(浪高6~9米)下生存,并且能够在浅至0.8米的水中运行。


Beluga 01可作为大型载人船舶的替代品;配备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的动力来源是一台柴油发动机。



混合动力系统将为USV提供长达50个小时的自主航行,船上的通信装置射程可达30公里。USV将拥有全方位的导航设备,包括VHF、AIS、雷达;还有一套被设计为集装箱的发射和回收系统,以方便运输。


当主发动机出现故障时,Beluga 01可转换至电动动力装置Torqeedo,在全电动模式下运行,可运行12小时以上。


Jan De Nul海上项目调查经理Mike Lycke表示:“公司已经花费了数年时间研究不同类型的无人自主系统,一直致力于建立无人自主式海事作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为获得最佳浏览体验,请您使用IE8及IE8内核及以上版本,或谷歌及火狐浏览器浏览本站!
Copyright © 2017 CPEM吉瓦风电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关闭
关闭